四川省组织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进京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日期:2020-12-11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至12月4日,四川省民族宗教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四川省各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业务骨干共188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四川省委委员,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芝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干部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李鸿林主持。

  举办本期培训班是四川省民族宗教系统进一步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原创性论断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本次培训旨在通过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全体参训干部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握好当前民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能力素质,切实担负起时代责任与使命,全力推进四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统一多民族国情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民族工作方法、民族工作的宪法原则等重要内容,并赴民族文化宫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览等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现场教学。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老师授课信息量大、内容深刻、深入浅出,现场教学讲解内容翔实、生动深刻、震撼人心,全体学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切实学以致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相结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开创四川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计伊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