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第二期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班

日期:2020-12-07   来源:   作者:

  11月25日至30日,赤峰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第二期)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赤峰市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课教师、骨干教师共计270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赤峰市民委副主任孙永丰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赤峰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负责任人张本举主持。

  本期研讨班的举办是赤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示精神,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举措。培训班重点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我国的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论与方法等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五天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方向、站稳了政治立场、提高了政治能力,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了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到教育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做好本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为促进赤峰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艾力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