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专题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相关课题调研工作

日期:2021-03-19   来源:   作者: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干部培训在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按照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部署,3月17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相关课题调研工作。

  会议回顾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的基本情况,分析梳理了其中存在的优质培训资源供给不足、课程体系不够健全、基层实践经验总结深挖不够等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课题调研工作的思路和目标。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搞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性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利用“走出去”“请进门”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着力推动新课程开发打造,不断优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课程体系,为提升学院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教务部、教研部、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