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启动部署会

日期:2021-07-02   来源:   作者:

  3月9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巴莫阿依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学院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对党支部标准化的标准和分值设定、考评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相关工作开展的步骤及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部署。

  巴莫阿依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基础工程,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迫切要求,是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难题的重要抓手,是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学院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落实好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解决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巴莫阿依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压实责任,分阶段扎实推进;要坚持规范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补齐短板、解决难题;要适时开展自查、组织考评,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要强化统筹推进,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推动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化和部门工作的成效来检验标准化建设的实效,为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