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胜勇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2018-08-23   来源:   作者:

  8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以“关于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的几点思考”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课紧扣当前形势任务和学院实际,阐释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剖析了当前我们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具体表现,分享了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的思路方法。他讲到,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有效应对新时代各种风险挑战和实现伟大目标的迫切需要,必须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当前学院不同程度存在对思想政治工作不重视不作为、不能做不会做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担当意识、讲求方式方法,做到“真知真干真本领,聚心聚力聚共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再上层楼。


  听课的党员一致认为,这次党课既是一次授人以渔的方法传授,又是一次鼓舞士气的思想洗礼,有助于大家深入认识和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运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武器,为党员干部确立正确的立场、观点,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自觉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