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团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8-06   来源:   作者:

730,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青年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0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朵浪花,人类发展中的一个回眸,却是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走向辉煌卓越的100年。先辈们勇于追梦,用信仰、鲜血、勇气、智慧和力量撰写了一部青春史诗。与会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青春担当。有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让我深切感受到百年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现在党和国家的繁荣强盛,感受到了中国的底气、豪气和硬气”;有的同志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和广大青年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认真贯彻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用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立足岗位,提高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作用,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干好本职工作,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有的同志说:“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重大命题中,把讲话精神融入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中,为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共同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矢志不渝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刘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