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8-27   来源:   作者:

  8月26日上午,为传达学习机关团委关于贯彻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知精神,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并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外交工作中准确把握世界格局发展演变、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开展伟大斗争的光辉实践,是新中国外交理论建设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成果。独立自主奠定和平外交的基石、与时俱进中坚持和平发展、构建包容有序、和谐共生的世界秩序,这一重要思想体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注重多样性统一,不仅强调求同存异,也彰显聚同化异,处处体现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诠释了我党强大的政治智慧。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的标兵,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讲好中国故事、传统文化、民族历史文化,进一步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建设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中来,进一步做好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培训班疫情监管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好本职。(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