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7-24   来源:   作者:

  为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7月22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利用支部APP《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专栏开展网络专题学习会。大家集中学习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宣言》导读”、“艾四林:为何说《共产党宣言》是传播最广泛影响最大的经典”两堂讲座,并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习近平同志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奠定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要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都源自于《共产党宣言》的科学理论和实践运用。一是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不变初心, 二是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 三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源自于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 并成为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动力源。

  大家一致表示,青年学好马克思主义思想有更深远的意义,要始终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和民族工作长远发展出发,进一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谋划和推进民族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