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与委属四家文化事业单位团委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6-0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团日活动,5月28日下午,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团结杂志社、民族画报社、中国民族博物馆等5家委属文化事业单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春向党”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5家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团员和青年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主题参观和座谈交流两部分组成。主题参观时,全体人员在学院青年干部宋桂秋同志的讲解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座谈交流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在“党在我心中”第十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展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中,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落实小江主任对青年同志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交流了本单位团委和青年工作,与会团员和青年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主题参观思考分享了学习心得。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青年人生路上最好的老师,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有助于更好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助于从党史中探寻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大家表示,要充分利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机会,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实践,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为民族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联合主题团日活动是委属部分文化事业单位团委加强工作交流、充实青年活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有益探索,分享了经验、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拓宽了创新开展青年工作的思路,有力促进了青年干部的交流交往,为下一步各单位团委深化合作,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奠定了基础。(徐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