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文化相对论》系列节目

日期:2022-09-19   来源:   作者:

916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与群众集体观看由著名主持人杨澜主持的系列访谈节目《文化相对论》。

节目围绕社会治理、多元一体、气候变化、脱贫实践、科技伦理、青年困境等话题展开。不同文化背景的学者和意见领袖坐在一起,从文明和文化的视角探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在不同时区跨时空连线、跨屏对话。

节目以恰当的主题、恰当的视角、恰当的载体、恰当的选题,让我们领略中西方文化的观点碰撞,同时也认识到随着全球化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成为共识,在全球构建共同价值观,推动各国良好合作虽困难重重,但却迫在眉睫,呼吁各种不同文化之间相互包容、相互联通,求同存异。节目还通过街采超过500位来自不同国家、地域的青年,引入鲜活的观点和不同视角,与场内专家、学者进行互动对话。他们袒露对世界面临困境的看法和解决方案,展现出当代青年人的思考深度和责任感,带给我们深深地思考和强有力地责任使命。(马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