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4-27   来源: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2022426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认真做好“六对照六看六查”工作,支部书记黄云主持。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初心使命、加强调查研究和“三严三实”等六项要求,严格按照找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的要求,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同志们发言态度诚恳,直击问题本身,普遍检视自身存在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理论学习未融会贯通,调查研究力度不强,在加强大局意识和发扬钉钉子精神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根据自身查摆的问题,同志们结合岗位要求,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强化业务本领等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完成时限。

同志们表示,通过查摆问题,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身与党中央要求还存在不少的差距,通过学查改帮助自己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大家感受到此次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十分及时和必要,为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和建设“四强党支部”创造了有利条件。(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