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4-24   来源: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学查改”专项工作的要求,422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文集,支部书记黄云主持。

学习重点围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领域,全体党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自身岗位业务,逐一分享了心得体会。学习交流过程中,有的解读了四条规律性认识之间的相互关系,有的分享了构建统一大市场对推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认识,有的解读了基于民族地区资源禀赋所采取的差异化发展模式,有的就如何在新发展格局下进一步优化学院教研队伍职能、做好同民族工作干部交流、撰写高质量调查研究报告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大家开诚布公地分享收获,学习气氛活跃,产生了很多新思想新认识,为确保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