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12-01   来源:   作者:

按照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的部署安排,121日上午,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和年度第二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集中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第五集《党的纪律》和警示教育视频资料《致命的决口》。

《党的纪律》详细讲解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执行纪律的原则、方法、程序等内容,强调党章是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是党的根本大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每一位党员的庄严责任和应尽义务。《致命的决口》深刻剖析了广东省水利厅党组原书记、厅长黄柏青的堕落轨迹,警示评点了他大肆进行权力寻租、信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重污染政治生态的重大问题。通过对党章党规和警戒案例的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对六大纪律的内容与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内涵与意义有了更加清醒的体会和领悟。大家表示,一定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必须立足自身岗位,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始终牢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把对党绝对忠诚、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巩固、坚定、锤炼理想信念,真正担负起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

学习会还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学习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黄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