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党员讲党课之“学功勋模范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1-12-01   来源:   作者:

1129,第五党支部党员白钢同志汇报了自己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心得体会。


党课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受仪式上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在勋章获得者中,被誉为爱国守边精神的传承者藏族同胞卓嘎就是其中一位典型代表。卓嘎来自祖国西南边陲玉麦乡,当年该乡只有这一户人家,父亲带着她和妹妹以放牧为生,守护者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她秉持着“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坚定信念,数十年如一日以放牧、巡逻的方式守护着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并且积极宣传党的恩情,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目前,由于卓嘎榜样的力量,玉麦乡已经由三人乡发展到近200人。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买买提江·吾买尔长期担任温亚尔乡党支部书记,在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恐防爆、地区发展中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多次获得了表彰。他说:我们是党在最基层的代表,一定要守住阵地,建好阵地。党员是党支部的手指头,没有他们就攥不起拳头。他几十年的辛勤工作为维护人民利益,为民族团结做出了很好的榜样。蒙古族党员干部廷·巴特尔是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的楷模,在牧区近50年中,他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的新路子,为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他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领萨如拉图雅嘎查走向了成功的致富路。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他们当之无愧。

大家在讨论中表示,这些典型榜样虽然各处不同地域,从事不同工作,面临不同的问题,但是,他们身上有一种共同的东西,那就是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崇敬,对共产党员使命与初心的不懈坚守,对本职工作的无限努力与付出。我们身处新时代,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悟榜样背后高贵的人格品质和崇高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无畏的吃苦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懈奋斗、英勇奋斗,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功勋模范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在民族团结工作中、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拼搏。

党课由支部书记石慧玺主持,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波静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