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党员讲党课之“红旗渠精神”

日期:2021-12-01   来源:   作者:

1126,第五党支部党员李长军同志围绕自己学习“红旗渠精神”的个人感悟并结合工作进行的学习汇报。


红旗渠工程19602月动工,19697月支渠配套工程全面竣工,历时十年,渠首从山西平顺引漳河入河南林县总长1525.6公里,由林县人民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靠人工一锤锤、一钎钎开辟出来的人工天河,被世人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建成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极大改变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促进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修建过程中形成的红旗渠精神,它已然成为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的象征。现在,我们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中,在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继续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红旗渠精神、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弘扬红旗渠精神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有利于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水平,有利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人民群众保持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新时代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目前,我们正紧紧围绕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畏艰险,不惧艰难险阻,自强不息、奋斗不息,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辉煌。

此次党课是第五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也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拓创新的心得交流会。

党课由支部书记石慧玺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参加了学习。(波静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