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交流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日期:2021-11-24   来源:   作者:

1119日上午,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在前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基础上,研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出席会议。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雷宇恒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交流汇报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收获和体会,还汇报分享了各人如何结合学院的重点工作和部门的岗位职责抓细抓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承载厚重,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两个确立”具有开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彰显了领袖的号召力、成就的鼓舞力、思想的穿透力、精神的感召力,引领全党全国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努力奋进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 “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开创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计伊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