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20   来源:   作者:

1019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爱国爱党情怀,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观看影片《长津湖》,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铭记历史,致敬先辈。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的波澜壮阔历史。他们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英勇杀敌,凭借超乎寻常的战略战术与过人的意志,与武装到牙齿的海陆空全方位美军展开殊死对决,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心灵,更加深刻认识到如今繁华盛世离不开先烈们的牺牲奉献,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中,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