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日期:2021-09-16   来源:   作者:

913日上午,第三党支部利用学院培训教学资源,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从“中华民族大家庭”到“中华民族共同体”,再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实践要求明确,需要每一个民族工作者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各领域全过程。(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