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8-05   来源:   作者:

按照第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82日,第二党小组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毛泽东同志1942年至1973年发表的重要文章内容。

学习中,大家认真阅读原文,记录笔记,进行学习交流。1945年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讲到: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自我批评的作风。大家表示,在近期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总结个人学习的收获和提高、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正是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具体体现。

  通过学习,大家对毛泽东思想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也更加深刻感受到毛泽东思想所蕴含的丰富内容,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每一名党员认真学习和领悟。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它们有三个基本方面,这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把我们党建设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