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研讨潘岳同志讲话精神

日期:2022-07-29   来源:   作者:

729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深入学习领会潘岳同志讲话精神 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潘岳同志的讲话视野宽、信息量大、问题意识强,充分体现了对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思考和研究,为学院把准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了重要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潘岳同志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学院在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中的应有作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按照民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思考、梳理和改进学院在教学、科研、培训、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中的短板弱项,切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领域的“铸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把落实潘岳同志专题党课讲话精神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契机,作为提高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的着眼点着力点,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学院打造成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高地,确保学院在服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作专题辅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联系自身业务实际,就落实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徐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