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7-28   来源:   作者:

7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民委721日党组专题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国家民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委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院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委党组的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新疆工作是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民族工作,必须做好新疆工作,要把做好新疆工作放到做好民族工作的高度上看待。作为民族工作干部培训专业机构,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新疆和兵团干部培训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编好有关教材教参。进一步深入思考,编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读本》中涉新疆和兵团部分的相关内容。二要做好宣传宣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推进线上培训系统,整合资源、创造条件更好更快覆盖到新疆和兵团地区,为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贡献力量。三要发挥好“三交”平台作用。积极落实中央和委党组关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部署要求,把“三交”工作贯穿于办学治院工作中,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文体活动等多种途径,继续营造相互尊重、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的氛围,推动全国民委系统、民族地区和其他地区各族干部人才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四要做好科研。加强对做好涉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研究思考,争取作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基地,积极推动学院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进团结、增强认同、凝聚人心上发挥应有的作用。(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