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6-14   来源:   作者:

610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光荣历程,深刻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给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饱含着党对新时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一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时刻关心、爱护青年,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共青团建设和青年工作的全过程,围绕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目标任务,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始终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二要引导青年强信念。用好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我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等,采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为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三要激励青年担使命。进一步加强青年成长的规律研究,不断完善青年人才队伍培养机制,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组织动员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始终成为学院发展的先锋力量。(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