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2-03-24   来源:   作者:

323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特别是分析总结了党和人民奋进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纳入相关班次培训内容。要按照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学院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谋划好今年的培训班次,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好自身建设,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