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7   来源:   作者:

111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副组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秦为人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作班子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重点围绕“五个带头”,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分别作自我剖析发言,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秦为人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主题、问题剖析深入、批评真诚中肯、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学院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指导实践;二要明确责任措施,扎实推进整改;三要以整改促发展,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

杨胜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中央和委党组要求,始终牢记“带头”的责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围绕主线,聚焦主业,进一步全面盘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统筹推进“当下改”和“长久立”,着力在优化工作制度机制上下真功夫,不断增强个人能力素质和班子整体合力,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效,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