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2021年度述职测评大会

日期:2022-01-13   来源:   作者:

17日,按照国家民委相关工作部署,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2021年度述职测评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主持。国家民委考核组工作人员、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代表领导班子作2021年度述职报告。述职报告立足学院职能,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从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抓好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梳理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学玉同志的精心指导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以坚定的信念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立足职能、突出重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较好完成年度培训任务,教学基本建设取得可喜进步,其他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报告提出,2022年,学院将紧扣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讲二十大精神;二是高质量编制并实施好国家民委培训计划,统筹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培训;三是适应培训形式新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建设,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研究;四是继续配合上级有关部门,稳妥推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国家民委干部培训中心(北戴河)、国家民委招待所的改革工作;五是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以实施新发展规划、修订“三定”为抓手,以明职责转作风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六是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参会党员干部50余人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石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