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0-15   来源:   作者:

1014日,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主持召开第2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院领导及组织人事部负责同志结合学院人才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服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编制实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一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着力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二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教研创新团队;三要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四要构筑人才成长平台,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助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干、作风扎实、结构优化、适应需要的民族干教工作队伍,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