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组织干部进京举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

日期:2021-10-14   来源:   作者:

925日至30日,由昭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共同组织的昭通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昭通市、县、乡、各部门的80余名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昭通市社会主义学校校长胡丹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干部蒋开艳主持。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昭通市各级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持续推动全市宗教界积极践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培训班重点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时代宗教领域形势政策与任务以及引导推进宗教中国化等,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在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和“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分别开展现场教学,并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深刻把握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核心要义,收获很大,启发良多。并表示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全力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对宗教界的政治引领,依法治理宗教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昭通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巩固和拓展好昭通市脱贫攻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计伊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