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组织参观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

日期:2021-10-09   来源:   作者: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先后组织两批干部职工共60余人,赴民族文化宫参观“党的光辉照边疆 各族儿女心向党——全国兴边富民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党的光辉照边疆、各族儿女心向党”为主题,通过图片、图表、文字、视频影像、实物模型等形式,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脱贫攻坚,边疆地区、民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显著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边防巩固安宁的生动局面。核心展览区包括“领袖关怀”“摆脱贫困”“历史巨变”“大美边疆”“多彩中华”“民族团结”等篇目,集中展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地方部分包括“亮丽内蒙古北疆风景线”“天辽地宁人和物生”等14篇,分省区展示各地工作亮点。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的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时常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照片,不时交流心中感想。通过参观,使广大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我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立足学院职能定位,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