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组织优秀少数民族干部进京
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日期:2021-09-30   来源:   作者:

913日至17日,由伊金霍洛旗委组织部、旗委统战部、旗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伊金霍洛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伊金霍洛旗各镇、各部门的40余名少数民族干部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边旭东、伊金霍洛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国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举办本次培训班适逢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旨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民族干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认识,切实提升全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

培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等内容,围绕“如何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能力水平”进行结构化研讨,在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和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分别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现场教学。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努力提升新时代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扎扎实实从理论学习和自我反思中汲取营养、增加动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和伊金霍洛旗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力推进伊金霍洛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计伊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