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16   来源:   作者:

913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2021年度保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边旭东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全体人员、机要交换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晓梅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保密文件精神,就进一步贯彻文件精神、做好学院保密工作进行部署,并组织与会人员签订了《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保密承诺书》。办公室有关同志就保密工作相关制度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了工作交流,并集体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一要提高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委党组关于保密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推动学院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加强对本部门保密工作管理;党办、组织人事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要切实把保密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涉密人员审查,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和督促检查,制定风险防控工作预案,防范化解泄密风险,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