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为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1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工作部署,大力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及时开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课程,由学院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讲授《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并于202197日通过视频连线为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讲授。

刘宝明同志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民族工作的“纲”阐释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践要求。讲座回顾了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背景及要义,解读了本次会议的特点、重大意义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目标任务、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最新要求,对照典型人物案例,生动诠释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路径和方法。

开设该讲座既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及时行动,也是学院开展送教下基层、服务民族地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由云南省委组织部与省民委主办,学员由各州(市)党委统战部、宣传部负责同志,政府分管民族工作负责同志以及民族宗教部门负责同志组成。(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