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
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

日期:2021-09-14   来源:   作者:

96-10日,兴安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军,兴安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宝新民、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何伟利、兴安盟政协副主席王喜林、兴安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兴安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主任吴长青出席开班式,并就如何办好培训班作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班是至827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为地方举办的首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也是兴安盟深入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一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特别”民族地区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全盟干部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兴安盟人大、行署、政协相关领导同志,部分盟直机关工委所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盟委统战部、盟民委相关负责同志,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等共计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重点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论与方法、民族领域的网络舆情等重点内容,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研讨。

学员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及研讨交流,原汁原味地研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有助于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进一步明确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始终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不折不扣、不偏不倚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过程中通过深入检视和反思过去一段时期兴安盟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充分借鉴典型经验,进一步明晰、拓展工作思路,在今后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确保兴安盟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前进。同时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内涵,丰富创建形式,细化实化创建措施,积极探索创新方法,为兴安盟成功复创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奠定坚实基础。(穆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