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直机关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讲话精神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

日期:2021-08-16   来源:   作者:

725日至31日,宁夏区直机关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区直机关各部门(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团委书记,共73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宁夏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旭东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宁夏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培训部部长马林主持。

本期培训班,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区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提升青年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区直机关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培训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党性修养与作风建设、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等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交流研讨,并赴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香山革命纪念地、北京大学红楼开展专题理论教学。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高水平的理论辅导和生动的现场教学,切实锤炼了党性、增强了素质、提升了能力、开拓了视野。大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青年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号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员和当代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勇担职责使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求,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自治区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兑现青年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王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