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8-09   来源:   作者:

85日,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主持召开第1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领学,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青海、西藏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民族地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既有新思想、新论断,又有新部署、新要求,为青海和西藏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对青海、西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立足职能职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大要求奠定扎实思想基础。二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精心办好西藏及涉藏重点省民族工作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三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讲话精神“三进”工作。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新要求,着力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其他文件精神。(李谷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