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莫阿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05   来源:   作者:

730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组副组长秦为人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晓梅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情况。各位党员同志逐一作了检视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巴莫阿依和同志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和时代光芒,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感悟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坚守初心使命是激励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增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民族工作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巴莫阿依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在学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密切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最新指示精神。二要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特别是把承担委党组和上级部门部署的办实事工作落实好,把改善参训学员培训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和关心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三要着力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和“教学科研建设”持续推动大讨论,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编制好学院新一轮发展新规划。四要着力推动中央民族工作精神“三进”工作,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利用红色资源,加强党的民族工作史教育,为服务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巴莫阿依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第一党支部是由院办(党办)、组织人事部、纪监审办公室人员组成的联合党支部,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她希望第一党支部以 “四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有更高标准,做学党史的表率,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委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院重要工作的标杆,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把支部锻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秦为人同志指出,此次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全体党员会前准备充分,谈收获体会真切、检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明确,既体现了党中央、委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也体现了党支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氛围,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接下来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立足职责定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刘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