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耿年同志参加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讲述“石榴园建设背后的故事”

日期:2021-07-29   来源:   作者: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的安排部署,722日上午,第二党支部以“石榴园建设背后的故事”为主题组织开展党日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同志为支部同志讲述近年来学院重大项目建设背后的奋斗经历。第三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深入落实国家民委党组的部署,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石榴园、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展并投入使用,完成3号楼整体装修改造、动力机房设备升级改造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品牌特色更加凸显、针对性有效性大大提升。通过聆听李耿年同志的讲述,支部党员一同回顾了院党委带领干部职工多次实地探访、反复论证研究、周密部署安排、稳步有序实施的建设工程艰辛历程,深刻认识到这些重大建设项目,对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的意义,是提升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增强综合实力的关键着力点,更是学院党委心系大局、心系发展、心系全院干部职工的真实写照,更是党委“一班人”参与这些重大建设项目的党员干部职工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进取,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通过学习了解学院石榴园、陈列室等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建设历程背后的故事,大家进一步切身感悟到学院党委和建设者们的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进一步深刻领会到干院人扎实干事创业、勤俭廉洁自律的优良品质和优秀文化。现场聆听的第二、第三支部党员们深受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向榜样学习和看齐,进一步发扬爱院建院、强院兴院的主人翁精神,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更加坚定为学院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提高改革创新意识、狠抓落实能力,努力为推学院创新发展、为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积极贡献。(计伊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