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7-20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军主持,院领导杨胜勇、李耿年、边旭东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民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的重点学习计划,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青年干部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了国家民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学深悟透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盘点收获、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就各部门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韩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