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举办全国地市州盟民委主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培训班

日期:2020-12-18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至12月4日,全国地市州盟民委主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3省和自治区的地(市、州、盟)民委(民宗局)的负责同志,共88人参加培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背景下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地市级民族工作部门负责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民族工作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民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参训学员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目标导向和实践途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集目标任务,切实履行民族工作部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职能作用。

  培训班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城市民族工作的基层实践、提高领导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论与方法、城市民族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等内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及工作思路举措”的主题开展讨论。

  学员们一致认为, 本次培训信息量大,针对性、政策性、指导性强,让大家掌握了最新的理论成果,澄清了糊糊的认识,丰富了知识和工作方法,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断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认识。大家表示,在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要运用最新的理论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依法管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出贡献。 (雷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