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处级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

日期:2021-05-27   来源:   作者:

  北方民族大学分别于4月19日至23日,5月17日至21日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两期处级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军分别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北方民族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景兆玺,北方民族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馆长陈永平分别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两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引导学校广大干部围绕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道路的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学校中层干部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岗位技能。北方民族大学共172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政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重点研究内容,并开展“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等系列民族团结主题现场教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及实现途径进行专题研讨。

  学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以及校党委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民族高等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员、播种机、践行者。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全力推动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穆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