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方式创新团队就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构化研讨进行专题研究

日期:2021-06-10   来源:   作者:

  6月4日下午,教学方式创新团队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构化研讨质量和效果”,对近一阶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结构化研讨情况进行复盘总结,对下一步如何改进和深化研讨,提高研讨质量效果进行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出席会议,教研部、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负责同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构化研讨团队的主讲和催化师参加研讨。

  会议认为,组织参训学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构化研讨,是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针对性的有效手段,是学院创新教学方式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研讨还存在问题聚焦不精准、引导驾驭能力不足、理论政策水平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对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的作用未能得到有效发挥,需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探索对结构化研讨的精准运用,根据参训学员的类型与需求,设计不同的研讨题目、研讨次数,以及相应的流程安排;要善于从结构化研讨中发现、挖掘学员意见的亮点,为下一步系统梳理并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课题成果提供线索和素材。

  会议要求,要通过集体备课与课后复盘,进一步优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构化研讨的教学设计、题目设定和内容把握,进一步提升研讨教学团队的理论政策水平和驾驭引导研讨的能力,从而提高结构化研讨的质量和效果。(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