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培训者的培训”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1-06-22   来源:   作者:

  按照学玉委员的指示,经院党委与委人事司商议安排,近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专题座谈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进修部原副主任、培训部正局级组织员郭焕永,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正局级组织员陈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副局级组织员力提甫·尼牙孜三位专家应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胜勇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巴莫阿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国家民委人事司民族干部处处长付叶红出席会议。教务部、培训部、教研部、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三位专家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分别介绍了中央党校西藏班和新疆班的办班做法与经验,分享了体会与思考,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聆听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大家深受启发,很受触动,对他们数十年来立足岗位,在培训业务上精益求精、不懈奋斗、深入钻研的精神感到由衷敬佩,为他们热爱各民族学员、赤诚投入民族干教事业的博大情怀而感动、感佩。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认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干部起领头表率作用,只有各级干部思想到位、工作到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真正得到贯彻落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政策精神,发挥好学院在民族干部教育中的“国家队”“主渠道”作用,把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实做深。

  “培训者的培训”是学院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自有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