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2022年自治县县庆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

日期:2022-08-09   来源:   作者:

8月5日,广西2022年自治县县庆活动筹备工作汇报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9月底,百色市西林、凌云县将迎来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日;11月底至明年3月,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百色隆林各族自治县将先后迎来自治县成立70周年纪念日,6县都将举行庆祝(纪念)活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通过举办平安、祥和、欢乐、惠民的自治县县庆活动,促进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通过县庆活动,充分展示党的民族政策的正确性、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加快自治县高质量发展。县庆活动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要与党的二十大紧密联系,坚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贯穿始终;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要做好县庆活动的服务保障,引导各族群众积极参与,让群众成为县庆活动的主角;要加强宣传,突出特色亮点,展现各族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安居乐业的精神面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汇报县庆活动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