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宗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
2021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1-12-16   来源:   作者:

12月10日,天津市民宗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2021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结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广理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宣讲。

刘广理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天津民族工作的特点,实现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更好保障各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的民族工作重要原则,教育引导各民族群众始终把中华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刘广理对各区各单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视程度高、参与范围广、工作结合紧、创建成果丰等特色亮点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引向基层、贴近群众。

会议通报了《关于命名2021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典型示范单位的决定》,并向示范单位、典型示范单位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