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城市民族工作现场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2021-12-0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开展城市民族工作的经验做法,创新推进城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城市民族工作现场会于11月26日在武汉召开。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民宗委分管城市民族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城市民族工作要顺应大流动、大融居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构建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引导各民族群众在共居、共事、共学、共乐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帮助。要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路径,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按照“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的要求与各方力量共同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部门工作职责,推动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着力推动各民族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守望相助、接续奋斗,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荆楚大地常开长盛。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汉铁高中、高塬风情餐厅、微梦传媒、起义门社区在党建引领基层民族事务治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培训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