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活动

日期:2021-11-30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至11月9日,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宗教委组织全州创建工作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赴泸定、巴塘、德格3个观摩点,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互观互检活动,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

泸定于2018年创建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多年来紧紧围绕发展、民生、稳定、生态“四件大事”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做到同步推进、协调推进,绘就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的“一张网”工作格局。

巴塘县于2019年创建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探索实践了“五到位”措施(即组织领导到位、落实保障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制度保障到位、创建引领到位),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德格县于2018年创建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新提出“12388”创建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主题、彰显两个引领、服务三件大事、融入八大工程、深化八进活动,形成了全民受教育、人人护团结的局面。

这次“互观互检”活动既展示出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在全州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创建工作氛围,为甘孜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增砖添瓦。